拾微.

原id:十三不渝
拾取微小的光,与他并肩,一起照亮天穹

 

『绎夏』归宿

﹡国际禁毒日特别篇,姗姗来迟的端午贺礼

﹡现代AU,设定:双禁毒支队民警。 

﹡文笔渣,1K+短打,不喜勿喷

适配BGM《今夏》

~~~~~分割线~~~

      已是正午,烈日炎炎。街上行人稀少,连路两旁的行道树的叶子也毫无生气地耷拉着脑袋,仿佛快要渴死一般。

      今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无精打采地嚼着嘴里的粽子,咽下一口粽子后,发自心底的一声呐喊吼醒了几位昏昏欲睡的民警老大哥:“这鬼天气!热死小爷了!”杨岳从一旁走来,拿着手里的文件夹拍了拍今夏的肩:“我说夏小爷啊,您就别嚷嚷热了,好歹你们禁毒支队还有空调,我们搞宣传的想有都不能有呢!”今夏转头,正想与杨岳争辩,却从门边传来一阵悦耳的男声:“杨警官,你们宣传部是为民办事,我们禁毒呢,也是为民办事,要不我回头儿跟杨局说说,给你们也装台空调?”原是陆绎推门而入,只听见了杨岳的话,便提出了这个建议。今夏发现陆绎来了,仿佛满血复活,从椅子上跳起来,抱住陆绎:“陆支队,你回来啦!来来来,快来吃粽子,这可是我亲自包的豆粽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陆绎拍拍今夏的后背,示意她放开自己:“今夏,这天儿热,我跑了一趟,一身汗臭味儿,先别抱。再说了,老李岑福他们还看着呢!嗯?”一旁的岑·大灯泡·福等人:“我们什么都没看见,你们继续,继续,呵呵,这粽子真好吃!”倒是今夏听了陆绎的话,脸上浮上两朵可疑的红晕,放开了陆绎,像只鸵鸟一般将头埋入桌上的“沙丘”中__饭碗中,嘴里还念叨着:“你,你吃粽子去!”

       就在此时,蓝青玄也满头大汗地推门而入:“陆兄啊,您不至于跑得这么快吧,这天儿这么热,您也不怕热死!”随后又反应过来,“也对,被热死的得是我这种单身的狗子!咱陆支队,可是有小嫂子亲亲抱抱举高高呢!”办公室里顿时哄闹成一团。陆绎也玩味道:“很简单啊蓝警官,您也快去找一个亲得起你,抱得起你,举得起你的弟妹啊,也不至于热死在大马路上无家可归啊!”

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整个办公室又是笑作一团。蓝青玄听了这话,瘫死在沙发上,嘴里嚷嚷:“算了算了,我蓝青玄大人有大量,不跟你计较!”过了一会儿,今夏端了颗粽子放在沙发前的桌几上,拿筷子的大头戳戳搁浅了的蓝青玄:“小蓝,吃粽子吧!”蓝青玄顿时“热泪盈眶”:“还是小嫂子对我好,嫂子,你管管你家陆支队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有人又开始怀旧了:“陆支队,你还记得去年那案子吗?就那 一对云南籍青年夫妻驾驶一辆SUV车载货34公斤毒品海洛因,从中缅边境姐告口岸出发,绕道运到山西省境内,联系河北籍毒贩和山西籍毒贩进行贩毒那案子。”陆绎点点头:“当然记得,为了那案子,咱可跑了四五个省呢,这才破了‘5·4’专案。”今夏也点点头:“是啊,我还记得,当年那案子,是咱河北首起万克海洛因大案呢,咱辗转了千里打掉跨国贩毒团伙,也真是不容易。”陆绎又接话道:“我还记得当时你车上摆着盆翠菊,很好看,案子办完了,你桌上又多了盆雏菊。”今夏跳起来,打了一下陆绎的脑袋:“陆支队,请问您的智商是全给案子了吗?翠菊的花语是可靠的爱情,雏菊的花语是希望,我那是暗戳戳地跟您老表白呢,你棵老铁树!”陆绎将作乱的今夏镇压下去:“我早就知道啦,傻丫头!”

     今夏聊着聊着,又聊回了那案子:“陆支队,通过那案子,我明白一道理!”陆绎不解:“什么道理?”今夏一本正经地道:“看守所或地狱,才是毒贩的归宿啊!”又复问道:“陆支队,你的归宿是什么呢?”陆绎揉揉今夏毛茸茸的头:“你啊,你就是我的归宿啊。没有你,我又哪儿有家?”今夏笑得眉眼弯弯:“陆支队,遇见你之前,一直都只有天上的北斗星陪着我,我原以为,这一生我或许就没有归宿了吧,但是,现在我想,我找到啦,你就是我的归宿!”

~~~分割线~~~~

祝大家端午安康!今天歇一天,刚好过来更文~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儿的陆支队很平易近人呢,这是因为陆支队已经被今夏的乐观向上所感染啦。

6.26国际禁毒日,

陆支队和袁警官友情提示:

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。

你沾一克毒,亲人两行泪!

无字碑,衣冠冢。战友泪,刻忠诚!

谨以此文敬献一线禁毒警,敬礼!愿天下无毒!

翠菊长介个亚子~       


雏菊长介个亚子~

是的没错,昨天中午吃粽子还唠嗑的就是我们,昨天自己包粽子的就是我。那个大案子请自行移步至河北省禁毒网观看

  19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拾微. | Powered by LOFTER